很晚又太飽的夜晚,寫最近的感覺。

 

很多的不懂,以及巧合。

世界太小,傷心太巨大。是的,那裡有傷。踩到的時候才知道,痛的時候才發現。

想像著然後變成眼前的真實,像鬼魅般地閃過,狼狽。

 

不要如何那又是同樣的偏執了。執著於什麼都還是牢籠。

或許從來就不需要懂,作一個太外向太難搞的結論就可以。

真的可以。又想到市場,想到供需了。

 

===============================================================================

 

之前跟現在學的,最大不同,就是從很多說法,走到絕對吧。我是說藥學。

對了,前幾天打掃前巧遇以前高醫心理的同班同學,白小姐,在嘉藥的學生輔導中心上班,同學說他像大學生。

 

對著空白的底打出來還是很多情緒,不然來介紹山藥好了XD

 

山藥Dioscorea Rhizophora

使用部位為植物之乾燥塊莖,台灣有產。「大薯」在臺灣中南部;恆春「薯蕷」分布在臺灣恆春半島、屏東山地。

平,味甘。(註)

功用: 

健脾胃,益肺腎,強筋骨,止泄痢。泄瀉久痢,虛勞咳嗽,消渴,遺精,帶下,小便頻數。(新編中藥大辭典上、中、下新文豐出版)

滋養補脾,滋腎澀精藥。用於:

1.脾胃虛弱,消化功能不良,飲食減少,體倦神疲,瀉痢消瘦。 

2.腎虛、腎陰虧損、遺精夢洩、頻尿、健忘、虛羸。(中藥炮製學,張賢哲、蔡貴花中國醫學院)

 

資料來源:中醫藥資訊網─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註):中藥有「四性」和「五味」的說法。四性又稱四氣,指藥物作用於人體後的反應和效果,與病症的性質相對應,分為寒、熱、溫、涼、平。而五味基本上以味覺來分,有些以治療效果分,有酸、苦、甘、辛、鹹五種,有些藥物還具有澀味或淡味。平是說藥物很平和,不偏寒偏熱,大家都可以吃。味甘的話是滋補及調和性的藥,能補益、和中、緩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