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會利用午休時間看書,這實在要感謝雅婷學姊,原本是要帶我上樓認識「可以玩電腦的午休場所」,後來,閱讀然後趴著小睡變成了習慣,有時候看得太入迷甚至就直接到快要一點半。

這陣子已經看完三本長篇小說,用一種走進不同世界的感覺,讀一個一個故事。

我看書不大挑食,書皮看得順眼,文字流暢就可以了。這三本是王文華的「倒數第二個女朋友」及深雪的「早餐B」和「幸謠說」。

 

但是好喜歡幸謠說,我覺得那是一個參透萬事的故事。

世界上有命運的,有許多不同的可能性,然後按著隨機(公平)的機率發生,然後好壞,感受,反應,造成了不同的接下來的事件。

人們在已經被決定了的事情裡面,決定自己怎麼面對這些事情,要怎麼做。每個人的怎麼做又會再影響事情的發展,發展出新的發展。

 

生命因此有很多很有趣的部份,以及參不透的部分。

那如果參透了呢?如果可以先知道命運必然的發展,那麼是要順著命運,或者逆著去行呢?

幸福的消逝,有可能是另一個幸福的開始。

書裡討論不同的,關於幸福的認定和想法,甚至連幸福延續的可能性都被分類了,和我讀的心理學相接近。

這是一個很新,又很有系統的思考。帶著這個故事用文字敘述著的美感。

 

讓我想到,清楚地,回到信仰裡面,我相信的是阿爸天父,他使萬事各按其時,成為美好;他又把永恆的意識放在人的心裡;雖然這樣,人還是不能察覺 神自始至終的作為。(傳道書3:11)

只相信命運,憑著運氣過活,太過於未知,也太痛苦。可是我的生命不是這樣,在我的生活中,始終有光亮。因為在高山低谷的經歷之後,我知道,天父愛我,這是那麼足夠,可以讓我相信並且存盼望地,往前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