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晶吃飯聊天,講了一些最近在教會裡面做的事情。然後回家腦中跑出這句話,改變世界的人。我認為改變世界是從改變身處的小地方開始的,然後就會擴散。如果有一些人變了,那他們身邊的人的世界也就跟著改變了。
 
我自己這5.6年都帶國高中生。聽說這個時期的孩子很難搞(?),但是他們對愛的感受很簡單。如果你看著他,微笑,花時間聽他說話,知道他喜歡什麼,跟他分享,跟他一起,最好還可以教他英文或數學或理化,他就會知道你愛他。
 
晶晶是改變世界的人,因為她改變了我,然後我影響了一些來教會的孩子,讓他們的生命有一點點不一樣。如果說在大家都普遍黯淡青澀跌撞的時期,哪個大人看見了我,然後持續給我溫暖和愛,那就是晶晶了。
 
特別在那麼多個她推著大杯去找我吃飯的中午,雖然只有短短的40分鐘午餐放風時間,但那就是我黑暗的重考生活中穩定的溫暖的光亮。讓我知道,我是被愛的,是重要的。
(回顧一下可能還有其他人無數個買好了等著我睡醒去讀書的丹丹漢堡早餐,以及數百個跳上火車去高雄找我再陪我坐車回來載我回家的周末晚上。還有很多 ......)
 
所以我會勇敢,可以愛,以及堅持,可以為孩子做一些比別人熱血的事情。是因為有這些愛告訴我,我是重要的存在,所以能夠無畏的走。所以我想做跟她一樣的大人,從我在的地方去改變世界。
 
做一件事,很執著很執著的,然後執著本身,就是那個對象的價值。
 
就像耶穌愛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捨了他的生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